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E-Board 電熱地暖系統簡介

寒冬居家 保暖、除濕、養生需求最佳解決方案
100%國人研發性能更勝外國地暖系統 

適用於各種實木複合地板,方便施工於住家之 客廳、臥房、餐廳.. 是最佳保暖又安全的解決方案 !


      台灣多雨潮濕的環境,相對濕度經常高達80﹪以上,過濕的空間易造成”致病屋”,地板潮濕、牆壁長霉生癌、塵蟎孳生、傢俱衣物有霉斑霉味…,誘發過敏呼吸道疾病…等致病屋症候。家中若有老人家及幼兒更須小心照護!
近年來全球暖化變遷造成氣候不正常改變,在室內選擇何種取暖設備就顯得很重要,用過空調、電暖氣的人都知道,這些設備讓空氣越來越乾燥,時間久了人會感覺不舒服,原因是空調、電暖氣以及傳統的暖氣片都是採用空氣對流形式取暖,很大一部分能量耗在加熱空氣中,再返回地面時已經相對冷下來,給人頭熱腳涼的不適感,而且新鮮空氣不足,所以人們會覺得乾燥、頭暈、不舒適;而地暖系統設計考慮到人體生理學需要,充分利用輻射能量,從腳先熱起,符合足暖頭涼的養生之道,室內溫度均衡,沒有乾燥感。
      衆所周知,地暖系統的應用起源於歐美。目前,歐美地區除了原有的鍋爐溫水系統之外,新增或改裝者,均是使用電熱電纜系統。為何 ? 因為唯有矽膠電纜才能不退化,幾乎零故障,電熱轉換率高,壽命與屋同長。
E-Board電暖板專利設計内建特殊合金電熱電纜,低溫加熱,並使發熱源離開水泥層而上移到更接近人體的位置,更方便施工,更節省設置費與施工期,更節能。






施工步驟流程:


















✧地暖原理與優勢✧
空調暖氣
地暖
優勢
加熱快、安裝容易
可以較低溫使人舒適、水分不流失、安靜、足暖體溫
缺點
耗能、令人口乾舌燥皮膚發養、腳底尤感寒意
節能 但必須專業設計& 施工

✧水暖與電熱地暖優缺點的比較✧

水暖
電暖
優點
社區取暖成本低
可彈性裝設、控溫相對準確、無須維修
缺點
獨立屋設置成本與使用成本相對高、漏水風險、必須隔年清除管路積垢、升溫相對慢
有蓄熱問題、漏電風險



✧目前市面三大類發熱源的電熱地暖之種類與比較表✧

印刷電熱膜
合金電熱膜
發熱電纜
原理
將離子化之碳墨印刷在PVCPET薄片上,藉電子移動而發熱
蝕刻銅鎳鉻合金薄膜成電阻線路,覆蓋層為PVCPET
銅鎳鉻合金電阻線,外圍再包裹鐵佛龍、矽膠或PVC
優點
發熱均勻
發熱均勻而快速
安全性高;鐵佛龍可耐400C;矽膠可耐220C
缺點
印刷碳墨層的不均勻造成電阻不穩定、有穿破風險、60度C以上即會分解出塑化劑或氯乙烯分子、80C以上即開始軟化、怕外力撞擠、壽命相對短、施工費時
60C以上即會分解出  塑化劑 或氯乙烯分子、80C以上開始軟化、怕外力撞擠、施工費時
發熱面積小、若使用PVC包裹層則耐溫差、施工費時


大致上分成發熱電纜印刷電熱膜合金電熱膜三大類,其中以發熱電纜的使用歷史最久,亦最普偏。而印刷電熱膜有第一代的純碳墨印刷、第二代以銅箔為主載流條、第三代再另加上銅箔次載流條。許多電熱的生產廠商,尤其是電熱膜常以PTC及遠紅外線加熱為產品訴求;其實PTC(positive temperature coefficient) 是所有導體或半導體的特性,即電阻係數隨著溫度增高而變大,因此發熱量就降低;而遠紅外線加熱更是謬論,事實的物理現象係發熱源以傳導(電子移動) 將熱量傳遞給地面裝飾材,然後再經由傳導至空氣分子,空氣分子再經由對流(分子移動) 、傳導而溫暖室內人們。紫外線、可見光、遠中近紅外線是無法穿透大部份的非透明體的,也僅有短波射線(如阿爾發、貝它、伽瑪、X射線及電磁波) 才能穿透人體。 

E-board電暖板 是針對上述所列三大類發熱源之缺點而創作之專利產品,並已通過歐規CE安全性測試、低電磁波測試。







 

微電腦溫控器



E-BOARD電暖板 地暖系統 最大特點 

本系統問世前,市售品幾乎全是碳墨電熱片或其衍生物而多無法克服以下缺點如:

(1)為避免外力損傷,需舖設於最底端而不能直接接觸被加熱物,採取間接加熱,不僅耗電且無效率。
(2) 其所謂PTC自動控溫,事實是為不能持續昇溫,昇溫慢且效率差之美化名詞。
(3) 功率會隨著使用時間遞減(如充電電池般),壽命不長且更換不易。
(4.)會放射電磁波,但宣傳上卻只提及伴隨產生之遠紅外線(遠紅外線是無法穿透非透明體的),而刻意隱瞞之。縱使此類產品在市場上已有超過數十年歷史,在歐美日中的接受度卻仍然甚低。在經過了多年的研究與測試後,本公司開發團隊研發了E-Board電暖板地暖系統,屏除了塑料材質的PTC碳墨電熱片之所有缺點,已獲臺灣、中國的專利許可。 




E-BOARD電暖板 地暖系統 電源的需求 ? 

本系統是市面上電熱地暖系統中最省電、電源需求最小者。可與泠氣系統共用同一220V電源。(因冷氣並不會同時間使用,而同一面積下足夠供應泠氣之電源對佳樂美地暖系統是綽綽有餘的) 


E-BOARD電暖板 地暖系統 電費如何 ? 

一間七坪大的臥室扣除固定櫃與床舖後的實際面積約有五坪,舖設功率約為3.4Kw,如果隔熱工程作得好,加熱能力設定在10℃(從12℃昇至22℃),經由微電腦溫控,約在20~30分鐘內可達標,而每天的加熱時間約只在6~8小時以內。因此,一大臥室使用一天的耗電量為 3.4 X 6 =20.4度 ; 12月初至3月中旬寒冬期的寒流日數約為33日,所以整個冬季耗電量與費用約為 20.4度 X 33日=673.2度 x 5 度/元 =3,366元。 



✧ E-Board 地暖系統適用環境與對象✧


客廳在居家空間中佔的面積最大,也是一般人最常停留的地方。傳統的電熱器難以涵蓋面積大的空間難達到恆溫的暖房效果。地暖系統舖設面積廣,室內溫度比其它電暖設備更平均,暖房效果更好。


陶磁電熱器、石英燈、鹵素燈電暖器等高溫電熱系統可能導致家中幼兒不慎燙傷,安全性堪虞。此外,兒童因為抵抗力差,對於周遭環境的變化最敏感。電暖器因容易堆積或捲起灰塵和細菌,引發過敏,而地暖系統則是最安全、最安心的選擇。
兒童喜歡在地板上爬行或奔跑,地暖系統可以讓家中的小寶貝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盡情活動。長 輩房年長者對於溫度變化的適應力較差,地暖系統可保暖、除濕、防霉提供年長者最舒適、恆溫
的居家環境。
小木屋
宿

S P A
溫泉會

提供舒適環境是旅館業者首要努力的目標,使用地熱系統的舒適感可讓旅館的質感大為提升。於成本上,定時加溫的功能達到省電目的,優於其他電暖器,並且擁有減少乾燥與室內塵揚的特性,增加旅館的衛生與整潔。
年長者,尤其是慢性病患者容易因氣溫下降而身體不適,地暖系統沒有暖氣的悶熱感,室內舒適恆溫的特性,尤其適合年長者。
冬天不忍心讓寵物踩在室內冰冷的地面上,有了智慧型地暖系統,地板暖呼呼,讓心愛的寵物可以不畏寒冬更自由自在的在室內活動。






























節錄:賈伯斯傳內文有關地暖部份:

賈 伯斯的家就在戴亞伯羅街 (Diablo Ave.) 286號,那一帶的房子都是房地產開發商艾克勒 (Joseph Eichler)所蓋的。從1950年到1974年,在這段期間艾克勒的公司在加州蓋了大約11,000棟房子,艾克勒因受到建築大師萊特(Frank Loyd Wright)的啟發,希望設計出風格簡約,價格平實的現代房屋給一般的美國家庭居住。
艾 克勒建造的房子特色為落地玻璃牆面,寬闊的地板,露出樑柱,水泥板,還有很多玻璃拉門,我們在賈伯斯老家一帶散步時,賈伯斯說:艾克勒真是了不起。他蓋的 房子不但簡單俐落,價格平實,而且耐用。他讓收入不高的人,也能享受明淨,簡約的生活風格。有些設計雖然不起眼,還是教人佩服,例如在地板下方加裝電暖 器,我們小時候總喜歡坐在地板的地毯上,非常暖和舒服。
這是賈伯斯傳中第 33-34頁,特別提到有關他小時候,居家環境讓他非常喜歡及印象深刻的地方。



瑪䔲地板工程有限公司
營業項目:
電熱地暖系統 ‧木質地板 ‧樓梯踏板 ‧戶外地板
天然木飾板‧材料批發零售‧專業諮詢‧責任施工 
地暖體驗展示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里松竹路一段763-3號
TEL:04-22390851 FAX:04-22390852  行動電話:0931-627929
Email: madenflo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