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CABLE 發熱電纜地暖系統

 全球最頂級的北歐大廠 Nexans/Ensto 發熱電纜

石材類與潮濕場所適用,寒冬居家 保暖、除濕、養生需求最佳推薦方案!

台灣多雨潮濕的環境,相對濕度經常高達80﹪以上,過濕的空間易造成”致病屋”,地板潮濕、牆壁長霉生癌、塵蟎孳生、傢俱衣物有霉斑霉味…,誘發過敏呼吸道疾病…等致病屋症候。家中若有老人家及幼兒更須小心照護!
近 年來全球暖化變遷造成氣候不正常改變,在室內選擇何種取暖設備就顯得很重要,用過空調、電暖氣的人都知道,這些設備讓空氣越來越乾燥,時間久了人會感覺不 舒服,原因是空調、電暖氣以及傳統的暖氣片都是採用空氣對流形式取暖,很大一部分能量耗在加熱空氣中,再返回地面時已經相對冷下來,給人頭熱腳涼的不適 感,而且新鮮空氣不足,所以人們會覺得乾燥、頭暈、不舒適;而地暖系統設計考慮到人體生理學需要,充分利用輻射能量,從腳先熱起,符合足暖頭涼的養生之 道,室內溫度均衡,沒有乾燥感。
 衆所周知,地暖系統的應用起源於歐美。目前,歐美地區除了原有的鍋爐溫水系統之外,新增或改裝者,均是使用電熱電纜系統。為何 ? 因為唯有矽膠電纜才能不退化,幾乎零故障,電熱轉換率高,壽命與屋同長。

(北歐原廠-發熱電纜發明者-提供保固期為20年)


CABLE發熱電纜 的施工並未有電源線的連接點在泥沙中,因此並沒有水蒸氣壓造成漏電而當機的問題,且石材與泥沙的導熱係數高,熱量散步均勻,為石材下最安全的電熱源。Cable-Board特別考慮面材與水泥基礎層的黏結度問題而改良了隔熱層結構並以傳統的合金發熱電纜為熱源,能使石材、泥沙層、基礎水泥都牢固一體。台灣地處地震帶,面材與基礎面間若如傳統施工隔著保溫層的假黏結,任何一地震都有分層的風險。





Cable 發熱電纜 地暖系統 施工流程









節錄:賈伯斯傳內文有關地暖部份:
賈伯斯的家就在戴亞伯羅街 (Diablo Ave.) 286號,那一帶的房子都是房地產開發商艾克勒 (Joseph Eichler)所蓋的。從1950年到1974年,在這段期間艾克勒的公司在加州蓋了大約11,000棟房子,艾克勒因受到建築大師萊特(Frank Loyd Wright)的啟發,希望設計出風格簡約,價格平實的現代房屋給一般的美國家庭居住。
艾克勒建造的房子特色為落地玻璃牆面,寬闊的地板,露出樑柱,水泥板,還有很多玻璃拉門,我們在賈伯斯老家一帶散步時,賈伯斯說:艾克勒真是了不起。他蓋的房子不但簡單俐落,價格平實,而且耐用。他讓收入不高的人,也能享受明淨,簡約的生活風格。有些設計雖然不起眼,還是教人佩服,例如在地板下方加裝電暖器,我們小時候總喜歡坐在地板的地毯上,非常暖和舒服。
這是賈伯斯傳中第 33-34頁,特別提到有關他小時候,居家環境讓他非常喜歡及印象深刻的地方。



瑪䔲地板工程有限公司
營業項目:
電熱地暖系統 ‧木質地板 ‧樓梯踏板 ‧戶外地板
天然木飾板‧材料批發零售‧專業諮詢‧責任施工 
地暖體驗展示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里松竹路一段763-3號
TEL:04-22390851 FAX:04-22390852  行動電話:0931-627929
Email: madenflo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