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西伯利亞落葉松實木地板


西伯利亞落葉松 Larch 樹幹端直,節少,心材與邊材區別顯著,材質堅韌,結構略粗,紋理直,是松科植物中耐腐性和力學性較強的木材,適宜作建築、電桿、橋樑、舟車、
 枕木、椿木、礦柱、傢具、器具及木纖維工業原料等材用。
本系列地板含豐富 高松脂 與 氛多精 多用途的落葉松實木加工成室內實木地板,是愛用天然實木地板的一大福音,除了材質本身的密度及強度高外,搭配天然的目結及春秋材立體止滑紋路,更讓室內充滿濃濃的自然氣息。 
濃郁豐富的松香脂更是環境的淨化者,每天都是森林浴,居家空間更友善。
其主要之特性及優點如下:
 1.密度高,可作為結構材使用。
 2.耐腐蝕、耐蟲害,易加工為戶外木構材料之首選。
 3.油脂含量高、耐候性佳,塗佈耐候性塗料後可直接施作於戶外不需作防腐處理。

    格:()80mm / 120mm /150mm x ()21mm / 7 x () 3-6  
       途:室內實木地板
表面處理:立體浮雕面 / 西部鄉村鋸路紋(訂製) / 自然懷舊手造木藝 (訂製)

    裝:天然植物油 / 自然透氣漆 
    明:1. 訂製品生產 , 無常態庫存。 
                2. 可訂製最長 13尺地板(雙端無公母榫)
                3. 實木壁板訂製生產。 
                4. 實木背面橫向穩定溝槽加工。
 



前蘇聯諾貝爾獎文學得主-索爾仁尼琴作品對落葉松木材的形容一種大無畏精神的表達! 
這是一種多麼奇特的樹啊!無論我們何時見到它,它總是那麼鬱鬱蔥蔥,枝繁葉茂。這麼說,我是言過其實了?不,不是。當秋天來臨,周圍的落葉松紛紛凋零,近乎死去。那麼,是因為同病相憐?我不會離開你們的!即便沒有我,我的落葉松同樣會默默忍耐,任針葉凋零。針葉和諧而愉快地飄落下來,折射著太陽的光點。
也許是落葉松心太軟,機體太脆弱?又錯了:她的木質是世界上最堅硬的,不是隨便一把斧子就能將它放倒,浮運時她不會腫脹,浸泡在水裡它不會腐爛,反而愈益堅硬,如永恆的石頭。
可是,每年,當暖意輕拂,她都會如意外的賜予般重新回來,也許,我們還須略等一年,落葉松又會重新發芽,披掛著絲綢般的針葉又會回到自己人的懷抱。  
要知道--有些人也像針葉松一樣。










 以下為    mobile_chris  網友 在   Mobile01 中發表施作
西伯利亞落葉松實木地板        圖片摘錄  文章連結點

 








瑪䔲地板工程有限公司
營業項目:
電熱地暖系統 ‧木質地板 ‧樓梯踏板 ‧戶外地板
天然木飾板‧材料批發零售‧專業諮詢‧責任施工 
地暖體驗展示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里松竹路一段763-3號
TEL:04-22390851 FAX:04-22390852  行動電話:0931-627929
Email: madenflo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