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碳化歐洲楓木戶外地板系列,天然素材,無任何防腐藥劑


以熱的方式處理木材的原理其實是很古老的方法,早在十九世紀,我們的祖先就把木材用加熱的方法來延長籬笆的使用壽命;現今的碳化就是沿用相同的原理在高科技的加熱控制和處理下加工木材,板材在220℃高溫中進行處理,整個過程要持續50-80小時蒸發掉其中水分和揮發性物質在加熱和濕度處理下木材中的半纖維素(小的糖分子)部分分解,水分吸收和黴菌生長環境被破壞樹脂和其它的一些成分被碳化掉這種處理結果使木材的顏色變深,使其更持久穩定耐用,這種純熱處理方法是沒有任何化學物質的。
    在歐洲莫札特的故鄉,越來越多的地板和家具製造商用碳化木來代替瀕危為熱帶硬木,這種創造性的產品就是將硬木經高溫加工處理而成的,具有耐久性、尺寸穩定、防腐防蛀等特性,並具有熱帶樹種的顏色碳化加工過程無任何化學添加物。
木材做為建築材料應用於室內和室外,己經越來越流行,它與 "舒適、簡樸、環保" 密切相關,但隨著使用場合的日益增加,普通木材的也越來越顯現出來一些問題如在氣候變化下的尺寸穩定性,在蟲蛀與真菌腐蝕下的耐久性問題,顏色限制等等...
將木材碳化處理這種木材的特性就是沒有化學物質,開發這種產品的目標就是為了提升木材的價值與耐久性。

戶外地板碳化木特性

1.重新生成深色木材
5.耐久性增強
9.抗真菌性
12.持久性增加
2.更高的尺寸穩定性
6.膨脹和收縮性降低
10.熱絕緣性提高
13.重組木材的內部應力
3.光華絲絨般的手感
7.碳化過程無有毒物質
11.彎曲性降低
14.表面密度增加15%
4.不具有抗紫外線能力
8.彈性減弱




  




瑪䔲地板工程有限公司
營業項目:
電熱地暖系統 ‧木質地板 ‧樓梯踏板 ‧戶外地板
天然木飾板‧材料批發零售‧專業諮詢‧責任施工 
地暖體驗展示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軍功里松竹路一段763-3號
TEL:04-22390851 FAX:04-22390852  行動電話:0931-627929
Email: madenfloor@gmail.com